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政策法规-投资贸易
 
河南将加大力度做好承接台资企业转移工作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08-09-11 10:59

    新华网郑州8月28日电(记者张兴军)记者从此间举行的第五届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获悉,针对当前加工贸易产业梯度转移的趋势,作为中部省份的河南正从软硬件方面着手,力争做好承接工作。其中,引进出口型加工贸易台资企业将成为河南下一步招商引资的工作重点。

    在河南省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快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的意见》中,表示下一步省政府将加大力度做好承接台资企业转移工作。

    第五届河南投洽会吸引了众多台商前来参加。在会见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有关参会人员时,河南省代省长郭庚茂表示,台资在资金、技术、管理、市场开发等方面优势明显,希望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更多优秀台商到河南投资兴业,谋求合作与共赢。

    有关方面分析认为,作为发展中的经济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河南在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方面具有不少优势:首先是承接地优势。目前河南省有经商务部批准的四个国家级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即新乡、焦作、郑州、洛阳,此外全省还有27个省级以上各类开发区和工业园区。下一步还将建立台资企业工业园区。

    其次是区位优势。河南省地处中部,承东启西,连南贯北,是大陆内陆交通运输的重要枢纽,省会郑州拥有亚洲最大的铁路编组站和郑州东站、新郑国际机场两个国家一类口岸。截至2007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556公里,位居大陆第一。

    此外,作为大陆第一人口大省和农业大省,河南还具有生产要素优势和产业优势。数据显示,河南目前尚有1300万农村富余劳动力有待转移,劳动力成本仅相当于沿海的50%。

 

 

 

 

 
编辑: 张强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菜园街1号中环假日酒店写字楼10层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