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政策法规-投资贸易
 
利用台资超10亿 下一步建立豫台合作机制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08-09-11 10:55

    新华社郑州8月11日电(记者张兴军)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河南省对台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河南省实际利用台资已超过10亿美元。下一步,河南省将着力建立豫台经贸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豫台两地经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近年来,豫台经济合作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底,河南省累计批准设立台资企业1456家,合同利用台资23.56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0.64亿美元,在全省利用外资中居第三位。

    随着投资力度的加大,在豫台资企业的投资领域也不断拓宽。据悉,目前,在豫台企的投资领域已由餐饮、建筑、装饰、食品、娱乐、摄影等行业,逐渐向机电、电子信息、医疗、教育、房地产等多领域拓展,投资额和技术含量不断提高。

    为支持和帮助台资企业在豫做大做强,针对台商的投资习惯,增强聚集效应,河南省设立了一批台商投资园区,台塑集团、统一集团、顶新集团、晶诚科技等台湾大企业开始入驻。

    据介绍,下一步,河南省将着力建立豫台经贸合作机制。各地各部门和省内各大型企业将进一步加强与岛内有关行业协会、公会的联系,逐步形成豫台间各相关行业对口联系机制和对台经贸活动协调机制。

 

 

 

 
编辑: 张强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菜园街1号中环假日酒店写字楼10层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