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政策法规-投资贸易
 
重庆与台湾将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产业合作
 
 
  来源: 重庆日报      日期: 2008-09-11 10:50

    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接受了台湾TVBS电视台、台湾《工商时报》、台湾《电子时报》以及台湾《数位时代》4家媒体的采访。黄奇帆称,重庆与台湾产业互补性强,能够在多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黄奇帆说,未来5年,重庆将在工业化和城市化方面投资2万亿元以上,这2万亿元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企业自有资金、市外和境外投资、银行贷款和资本市场5种渠道。其中1万亿元投资在工业领域,他说:“这些投资的主要去向是重庆工业的‘5+2’工业体系,即汽车摩托车、装备制造、天然气石油化工、材料工业和与此次活动密切相关的电子信息产业,以及能源工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

  黄奇帆介绍了我市吸引台商投资的六大优势:内陆交通枢纽城市;资源丰富、煤电油运等要素成本低;大都市配套功能完善;产业链产业集群配套;劳动力资源丰富、人力资源稳定;财务成本低。此外,重庆还具有强大辐射功能,台商到重庆投资,既拥有市场,又拥有环境。

  “去年落户重庆的台湾茂德已经正式投产。”他说,今后我市与台湾将重点加强在集成电路、汽车电子、消费类电子产品、新能源这四大IT领域的合作。

  针对台湾媒体关心的税收优惠政策,黄奇帆介绍,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支点,在重庆投资的工业企业可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三峡库区优惠政策和少数民族地区优惠政策的叠加。此外,一些园区还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对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地方存留部分给予不同程度的优惠。

 

 

 

 
编辑: 张强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菜园街1号中环假日酒店写字楼10层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