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政策法规-金融
 
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开通台企征信查询试点
 
 
  来源: 华夏经纬网      日期: 2016-01-13 09:33

 

  据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消息,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已开通台企征信查询试点,平潭片区15家金融机构与上海资信有限公司签订了台湾地区信用报告查询合作协议。此举开创大陆与台湾地区征信信息共享的先河,标志着两岸征信合作实现新突破。

  按照协议,平潭辖区金融机构可通过台湾地区信用报告查询系统,了解本地台资企业在台湾地区的信用信息,用“互联网+金融+征信”的模式,创造性地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台资企业征信查询服务的开通,有利于促进银行提高审贷效率,解决台资企业“征信难、融资难、融资成本高”问题;有利于支持台资企业的健康发展,从而增进两岸经济金融交往,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谨熙)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