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政策法规-金融
 
台湾拟推出32项重大投资建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10-06-07 09:46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经建会主委”刘忆如3日拜会“财政部长”李述德,研拟推出32项重大投资建设,包括“爱台12项建设”、6大新兴产业、10大服务业与4大智能型产业等,希望吸引民间资金投资,甚至到海外招商。

  为引进民间资金投入重大建设,刘忆如接“经建会主委”后,马不停蹄的与各相关“部会首长”协商,前天与“央行”总裁彭淮南会面,昨天傍晚也安排与“财政部长”李述德会晤。刘忆如说,之后还会与“金管会”、“公共工程委员会”等会商。

  刘忆如透露,昨天她已与“工程会主委”范良锈讨论,希望导入民间资金的建设面具体计划,未来将列出一张表,按自偿性高低排列,积极吸引民间资金,甚至到海外招商。

  李述德强调,最重要的是计划要出来,透过预算、特种资金财务或民间投入,概念类似先前提出的投融资平台,但前提是要先提出计划;假定是要动用4大基金,投资标的更要保本保息,不过,是否投入要视个案状况而定,目的是要让资金做最有效运用,在保障资金安全前提下,加速计划推动。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