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政策法规-金融
 
“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在台举行
 
 
  来源: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日期: 2010-05-17 11:21

 

  新华网台北5月14日电(记者向建国 蒋志强)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14日率团抵达高雄,展开为期7天的“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活动。这是山东省历年来在台举办的最大规模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据山东省台办介绍,“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活动内容包括:在台北举办“齐鲁经贸文化台湾行——合作论坛”主题活动和鲁台新兴产业合作研讨会、鲁台采购洽谈会、“好客山东”旅游周、鲁台服务业合作洽谈会等专题活动;在台北、基隆举办具有浓郁山东特色的“齐风鲁韵·两岸情”文艺演出;全省17个市和11个省直部门将同期组团赴台举办“第十六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筹备恳谈会”“济南金融业发展说明会”“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项目说明会”“两岸高等职业教育研讨会”等一系列经贸文化交流活动,重点围绕鲁台在海洋经济、蓝色经济、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教育等产业合作进行深入的洽谈交流。 

  为落实此次活动达成的各项协议和意向,扩大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合作成果,山东省将于今年10月在济南举办“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暨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与这次在岛内的活动相呼应。 

   据悉,近年来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成果丰硕。截至今年一季度,山东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7878个,合同利用台资额246亿美元,实际使用台资161亿美元。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