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政策法规-金融
 
三大行慎看今年形势 贷款增速将降至17%
 
 
  来源: 上海证劵报      日期: 2010-04-02 13:59

          随着三大行2009年年报的披露收官,其对今年经营形势的看法也大致浮出水面。记者从工中建三家银行年报的形势展望部分发现,虽然三大行均认为2010年国内外经济金融环境将有所好转,但对于具体的经营形势都表现得比较谨慎。其中,中行和建行明确提出,今年该行人民币贷款预计新增17%左右。

  工行年报指出,2010年国内外经济发展总体形势预计将好于2009年,为该行拓展市场、加快创新和推进转型创造了较好的外部环境。

  但是,该行经营发展也面临一系列挑战,主要体现在:一是较窄的利差对本行保持盈利稳健较快增长构成一定压力;二是国家深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深化发展模式转型对本行创新拓展各项业务和优化风险管理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三是全方位、多层次和高度激烈的同业竞争,对本行巩固和拓展市场份额形成挑战。

  对于2010年的经营形势,建行则表示,商业银行经营必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将有利于本集团推进信贷结构调整;综合化经营环境逐渐宽松,为拓展新型业务提供了难得的市场环境;利率、汇率市场化不断推进,为本集团的金融创新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另一方面,全球经济的复苏注定是缓慢而艰难的,中国经济仍面临国内外复杂局面的挑战,宏观政策将更加灵活和强调针对性。

  谈及各自的策略,工行表示,2010 年该行将更加注重通过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来推进经营转型,通过加快创新和优化服务来竞争客户、赢得市场,通过加强公司治理和改进内控管理来应对各类不确定因素和风险的挑战。2010年该行计划总资产增加14200亿元左右,总负债增加14000亿元左右;年末不良贷款率控制在1.40%以内。

  建行则表示,2010年将统筹兼顾当前经营和长远发展,合理把控贷款增速,人民币贷款新增预计为17%。中行也表示,今年将加快结构调整,确保持续发展,全年人民币贷款预计增长17%左右;加强集团统筹,确保海外业务加快发展;加强风险管理,确保发展质量。

  分析人员表示,虽然三大行谨慎看待今年经营形势,但业内普遍预计,2010银行业利润增速将达20%以上,好于2009年。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