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每日新闻
 
台胞台企服务中心:为台胞提供“一站式”服务
 
 
  来源: 闽南网福建      日期: 2020-04-24 13:38

 

  20日,台商李云辉来到平潭台胞台企服务中心,仅用2个小时就完成了不动产转移登记及授权委托业务的办理,3个工作日后便能领取4本《不动产权证书》。“在这里,我真正享受到‘一站式’服务,有家一样的亲切感。”李云辉说,台胞台企服务中心的设立,让他感受到平潭对台胞服务的周到贴心。

  2019年3月,实验区在行政服务中心“台胞服务室”的基础上,率先组建“一站式”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并于2019年4月11日正式运营。

  台胞台企服务中心率先实现了“接待服务+实体办事”一体化融合。该中心整合了台胞往来便利、企业注册、项目投资、资金兑付、民生保障、职业资格采信、金融服务、法律维权等8大类,涉及公安、商事登记、项目投资、不动产、医社保、公积金等157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基本涵盖台胞台商生活、就业、置业、创业等多方面。

  此外,台胞台企服务中心还采用两岸“共同管理”的模式,首创由台湾青年服务台胞台企,目前已聘任有9名台湾青年担任服务专员,参与服务中心公共行政管理工作,柯冠霖就是其中之一“。台胞台企服务中心为台胞提供了一个绿色通道,也希望通过我们的细心服务,帮助更多台商台胞扎根平潭。”柯冠霖说。

  2019年9月20日,平潭台胞台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中心正式揭牌并入驻台胞台企服务大厅,这是大陆首个台胞台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中心。依托台胞台企服务大厅,台胞台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中心设立专门窗口、配备专人,统一受理台胞台企金融消费权益方面的诉求,拓宽了台胞投诉渠道,保障了台胞的金融消费权益。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