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每日新闻
 
【战疫一线最美统战人】杨政谕:留下与湖北共进退,源于血浓于水的同胞情
 
 
  来源:      日期: 2020-04-02 14:5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成员闻令而动,踊跃投身战疫,积极献计出力。有的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大战大考中践行了初心使命;有的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有的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弘扬了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有的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智力支持;有的守望相助、捐款捐物,展现了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统战智慧、统战力量。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湖北省委统战部官方微信公众号“荆楚统战”特推出“战疫一线最美统战人”主题系列篇章,为您讲述湖北统一战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感人事迹。
  这次,为您讲述的是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青委会执行长、武汉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政谕的故事。
  刚到不惑之年的杨政谕,已是一位“莲花庄庄主”,他在鄂州涂家垴镇开发的九品香莲基地,得到当地居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们一家也与当地居民成为朋友。疫情来临,他担心镇上的兄弟姐妹没有防护物资,便统筹组织自己名下的九品香莲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禾牧铁板创艺料理捐款捐物。在网上联系货源,往往还没下单就缺货了,他便自己出门寻找,家中孩子才三岁,但他还是义无反顾四处奔走。终于,联系到一家货源,立刻买下200套防护服捐给鄂州市涂家垴镇。
  杨政谕还积极向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反映湖北疫情,争取全国各地青年台商的支援。在他的倡议下,全国各地的青年台商为湖北捐赠五十余万元款项,以及多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在危难关头,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同胞情谊和青年台胞的时代担当。
  1月23日,武汉封城,杨政谕一家留在武汉,但他身边很多青年想要返台。他主动帮助台青向省、市有关单位反映诉求,帮忙统计滞留在武汉的台湾青年名单。2月3日,在各方努力下,东方航空公司运送首批247名台胞顺利返台,他与还未返台的台青互相鼓励,并协助他们为接下来的返台做好准备工作。按原定计划,滞留湖北的全部台湾乡亲在2月5日、6日都能够回到台湾,但民进党当局以各种借口一直阻止东航后续运送,滞留湖北台胞始终无法踏上回乡之路。杨政谕一边宽慰他们,一边继续密切关注后续返台信息和省、市台办的工作进展,让滞留台青随时掌握最新的官方资讯。
  杨政谕说,我一半是湖北人,一半是台湾人,守护家乡是我的基因使然。身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看到全国上下一心,各地都来驰援湖北,看到新增确诊人数逐日下降,看到方舱医院休舱、患者出院,我心中感慨良多,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一个国家能力和良心的体现,身在祖国大陆,我感到很心安。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