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每日新闻
 
大陆台商“二次创业”看好消费升级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18-01-15 14:07

 

  新华社上海1月5日电(记者潘清)大多数人对香喷喷、热腾腾的披萨不会感到陌生。可经过冰镇、点缀着奶油和新鲜水果的披萨,你见识过么?这正是台商李光国在大陆“二次创业”的“法宝”。

  5日,台湾餐饮连锁品牌“Ai PIZZA SONG”创意披萨交响曲在上海开出大陆首家门店,吸引民众前往尝鲜。除了口感新颖的冰吃披萨,糅合了中华美食韵味的麻婆豆腐披萨和宜兰鸭赏披萨也让不少食客点赞。

  “Ai PIZZA SONG”在台湾拥有4家门店和大批“忠粉”。过去两年间,李光国和团队在上海等城市进行了市场调研。“随着收入和生活品质的提升,越来越多大陆民众愿意为‘吃得更好’而花钱。”李光国说,这令他决定拓展大陆市场,并选择对新事物接受能力强的上海作为首站。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李光国就开始了在大陆的第一次创业,从事两岸机械设备贸易业务。主业稳步发展,让他有更多精力照料披萨店这一“副业”。

  作为台商进军大陆餐饮业的“后来者”,李光国坦言自己没能抢占先机。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乐观看待披萨店的前景。他透露,筹划中的披萨学校将很快开张,推广创意披萨的同时,为日后新店开业储备人才。

  和李光国相似,许多早年来到大陆打拼的台商都选择了转型升级或“二次创业”。大陆民众消费升级转型带来的巨大商机,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

  从烘焙起家并带领元祖食品成功登陆大陆A股市场之后,台商张秀琬将目光转向大型儿童生活服务设施领域。坐落于上海市青浦区、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元祖梦世界工程近日封顶。

  “元祖梦世界以孩子的视角来规划,聚焦其成长过程中的‘健康、创造、社交、探索、艺术’等素质和能力的养成。”张秀琬说,大陆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令人们对更优质生活充满向往,幼儿素质培养的市场潜力很大。

  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较2012年增长33.1%,年均名义增长7.4%。2017年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1.3万元,较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5%。

  这也让台商们继续看好大陆消费市场的潜力。李光国透露,继上海之后,他会到更多大陆城市布局他的披萨事业。

  “希望更多大陆民众能听到我的‘披萨交响曲’。”李光国充满期待地说。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