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每日新闻
 
两岸交流活动题材影片《爱的蟹逅》在京首映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16-09-09 14:53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齐湘辉)以两岸现实交流活动为题材的影片《爱的蟹逅》6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首映式。

  《爱的蟹逅》取材于上海海洋大学帮助台湾苗栗县养殖大闸蟹过程中发生的现实故事。2011年以来,上海海洋大学先后组织了16批科技专家团队常驻苗栗进行技术指导,成功创建了适合台湾养殖大闸蟹的“苗栗模式”。四年间,上海共向苗栗提供160余万优质蟹苗,苗栗养殖户数达到103户,养殖水面达45公顷,累计创造产值超过3亿元新台币,拉动苗栗县旅游业增收超过2亿元新台币。

  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致辞表示,《爱的蟹逅》是2008年以来,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大交流浪潮中奔腾激荡起的一朵美丽的浪花,期待影片的上映能够增进两岸同胞的理解与信任,创造出更多的“缘”。

  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表示,《爱的蟹逅》是一部以两岸现实交流活动为题材的故事片,是以电影的形式反映两岸年轻人交流合作、心灵沟通,共同收获美好事业与爱情的有益尝试。期待有更多的朋友关注两岸精彩故事,关注两岸年轻人的生活。

  首映式上,影片主创人员和主要演员畅谈了创作心路,以及拍摄过程中两岸演职人员同心协作、互相鼓励的经历。

  据悉,影片将于9月15日起公映。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