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每日新闻
 
第三届海峡两岸(马鞍山)节能环保论坛于12日在马开幕
 
 
  来源: 马鞍山市政府网      日期: 2016-08-15 11:24

 

  为促进两岸节能环保产业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节能减排和环保事业发展,第三届海峡两岸(马鞍山)节能环保论坛将于8月12日至14日在马举行,这也是继去年之后我市再次承办该论坛。

  据悉,本届论坛以“绿色环保智慧创新――菁英研讨与产业合作”为主题,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华企业环保协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共同主办,得到了国台办(海协会)、环保部、工信部、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两岸企业家峰会组委会等关心与大力支持;届时将有高层领导,两岸产、学、研及节能环保专家学者,企业家等预计400多人与会。论坛议程设有开幕式、主题演讲、产业专题交流、企业考察与专场对接会等环节,与会代表将结合“一路一带”战略及马台经贸合作,围绕促进两岸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推进两岸相关企业技术合作,推动两岸产业转型转移示范基地和两岸环保产业示范园建设等重点内容进一步扩大交流。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论坛筹备工作,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数次专题研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并将各项工作细化任务落实至具体单位具体人,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我市节能环保战新产业与台湾相关产业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双赢的重要平台,推动全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稳步推进中。

  近年来,我市与台经贸交流热络,产业合作范围不断拓展,成果丰硕。2012年起每年举办的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已成为我省唯一的皖台经贸合作平台;2015年7月,第二届海峡两岸(马鞍山)节能环保论坛在马成功举行,同年10月,大陆首个承接台资企业产业转型转移示范基地――“海峡两岸(马鞍山)产业转型转移示范基地”正式揭牌。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