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每日新闻
 
江苏成立涉台仲裁中心 探索涉台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16-07-18 14:41

 

  江苏涉台仲裁中心正式揭牌仪式现场

  江苏涉台仲裁中心正式揭牌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江苏省台办 摄影:中新社泱波)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南京讯 12日,由江苏省台办、南京仲裁委员会共同组建的江苏涉台仲裁中心在南京正式成立。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江苏省台商服务法治化、机制化、专业化和特色化建设取得又一项重大进展。

  民商事仲裁是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并广泛采用的争议解决方式,具有保密性强、独立灵活、简便快捷、成本低廉等显著优点,能够最大限度地体现当事人意思自治。江苏涉台仲裁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和《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等法律法规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构建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苏台交流合作深入发展的具体实践,对于江苏打造台资产业集聚、台企创新发展、台商投资环境、两岸交流交往“四个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涉台仲裁中心正式运营后,将提供仲裁、调解等多元化纠纷解决方式,搭建与国际接轨的仲裁服务平台,帮助台商台企定纷止争,防范化解法律风险。江苏涉台仲裁中心将吸收海峡两岸优秀仲裁人才,建立一支专门的涉台仲裁员队伍,同时也为两岸仲裁界人士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国务院台办投诉协调局局长王刚,南京市副市长黄澜,江苏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等领导出席了江苏涉台仲裁中心成立仪式。江苏省台资企业、台协会、仲裁界近150名代表共同到场见证。(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商服务中心联合报道)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