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每日新闻
 
中国记协邀请专家为港澳台记者讲解“九二共识”与两岸关系
 
 
  来源: 新华社      日期: 2016-05-18 15:22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齐湘辉)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17日在北京举办港澳台记者沙龙活动,邀请专家以“‘九二共识’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系”为主题与港澳台媒体驻京记者和内地记者进行交流。

  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义虎、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张冠华、全国台湾研究会原副秘书长杨立宪出席了活动。面对面的交流中,专家们一一回答了记者们关于“九二共识”、未来两岸关系走向、“台独”等问题。

  专家们表示,目前两岸关系正处于重要节点。如果台湾新当选领导人不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不认同其核心意涵,两岸关系必将受到严重影响。“九二共识”是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也构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现状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维持现状必须接受这个基础。只有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其核心意涵,两岸才可以交往,才可以良性互动,两岸关系才能持续地向前发展。

  专家们告诉记者,大陆方面坚决反对“台独”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包括以所谓的“公投”“制宪”“修宪”等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港澳台近20家媒体驻京记者应邀参加活动并进行了积极交流。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