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每日新闻
 
全国台企联迎来哪几个“新”起点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16-04-28 11:53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牟彦秋)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简称“台企联”)日前举行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并产生了新一届理监事会。在两岸关系面临新的转折点之际,这个重要的台商社团也迎来了“新”的起点。 

    台企联迎来“新”机遇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台企联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国台办将结合大陆“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全面实施,积极协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以适当方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动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和创业,切实维护台商合法权益,营造台商在大陆投资兴业的良好环境。

  台企联成立九年以来,积极服务广大台商,争取并落实各地优惠政策,让台商发挥更大效益。面对进一步的政策利好,台企联如何带领台商加快转型升级,寻求发展新机遇备受大陆台商关注。

  台企联迎来“新”会长 

  经协商和民主选举,广东台商王屏生当选为台企联新一任会长。他表示,台企联将更加坚定支持“九二共识”,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促进者,更加积极在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中发挥桥梁作用,更加悉心打造服务台商的平台,协助台商在大陆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寻找商机。

  台湾《旺报》称,台企联新会长应该是大陆台商群体最可信赖的经营顾问。当前大陆内外经济环境正处在调整期,台商经营面迫切需要有效指引。台商这项需求,台企联新会长理当大力帮忙。

  台企联的“新”挑战 

  新任会长王屏生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民进党在两岸关系方面会怎么做,台商很担心该党政策中包含的不稳定因素,会伤害、动摇海峡两岸既有的、很稳定的交流基础,让两岸停滞、倒退,对民生、经贸产生很大影响。

  面对两岸关系新的关键点,如何在维护大陆台商两岸商机,推动两岸经贸持续发展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将是台企联面临的新挑战。

  背景资料: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是由在祖国大陆批准成立的各地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为主体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宗旨:为会员和台资企业服务,增强会员间联谊以及会员与政府部门间联系,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推动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第一任会长:张汉文

  第二、三任会长:郭山辉

  第四任会长:王屏生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