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每日新闻
 
台企联联办第十届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08-11-20 12:07

 

  

 

 

 

 

 

 

  第十届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于2008年11月18日在福建漳州花博园隆重开幕。2008年台湾农博会和第二届中国蘑菇节也将同期举行。

  本届花博会,由国台办、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与两岸花卉业界联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福建省政协主席梁绮萍,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昌平,国台办主任助理陈元丰,及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等来自海内外嘉宾近二千余人出席了开幕式。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也应邀出席。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花博会展馆。何世忠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在福建省漳州市政协副主席林俊山的陪同下重点参观了台湾展馆,并同参展台湾客商合影留念。

  本届花博会以“花开两岸 合作双赢”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扩大两岸农业的合作领域、促进两岸农业的交流与合作。在展览展销方面全面展示了海峡两岸花卉、农业、渔业合作成果,突出台湾花卉产业和农产品的特色。参与本届花博会的台湾花卉企业有120多家,参展花卉有国兰类、洋兰类、盆花类、观叶类、盆景类等;台湾农产品博览会展区面积近6000平方米,展出莲雾、芒果、葡萄柚等十多种台湾原产地的时令水果和500多种深加工农产品及冰鲜鱼制品。

  此外,在18日举行的博览会开幕式上,农业部宣布以福建农林大学为依托单位,建立“海峡两岸农业技术合作中心”,以促进两岸农业在科技开发、品种引进、深度加工、食品安全等方面更好地合作发展。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