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每日新闻
 
台企联支援四川灾区重建 都江堰“台商爱心家园”奠基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08-09-22 09:13

 

9月20日上午,全国台企联捐建“台商爱心家园”社区奠基仪式在都江堰市举行

 

   9月20日上午,由全国台企联为都江堰市捐建的“台商爱心家园”奠基仪式在四川都江堰市举行。出席奠基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台办、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刘军川,四川省台办主任刘俊杰、全国台企联会长张汉文以及台湾工商界代表等。

  今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台企联积极组织会员向灾区捐款捐物,表达爱心;同时认真研究如何支援灾区的重建工作。台企联会员结合台湾“9·21”地震累积的经验,规划在四川修建抗震度较高的灾民安置社区。经过会长公益会议的讨论,台企联决定在四川都江堰市捐赠一所台商“爱心家园”社区,此提议得到了广大台商及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在国台办、四川省台办、成都市台办、都江堰市政府的支持下,今日“爱心家园”举行奠基仪式,揭开了工程启动开工的序幕,

  中台办、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在奠基仪式上致词时表示,危难时刻相濡以沫最能见证两岸同胞的骨肉亲情,他代表中台办、国台办向给予大陆同胞、灾区民众予无私奉献的台湾同胞表示崇高的敬意。

  台企联会长张汉文说,震灾带来伤痛,大爱点燃希望。“爱心家园”不仅凝聚着广大台商的无私大爱,更联系着两岸同胞的深情厚谊。衷心祝愿灾区人民鼓起勇气,克服困难,早日重建家园。台企联副秘书长洪玺耀告诉记者,台企联为“爱心家园”一次性投入人民币6000万,所有施工单位、建筑公司也都是来自台湾,力争明年“5·12”前竣工。

  随后,参加奠基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执铲奠基,在场人员在共同祈愿:两岸同心,永远和平。

 

中台办、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在奠基仪式上致辞

 

台企联会长张汉文致辞

 

“台商爱心家园”社区奠基仪式现场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