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每日新闻
 
“08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将于9月下旬在南昌举行
 
 
  来源: SRC-423      日期: 2008-09-03 10:07

 

  自2003年以来,江西省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品牌已经形成。截至今年一季度,江西省累计引进合同台资项目2222个,实际利用台资30.69亿美元,台湾远东集团、东元集团、宝成集团等12家台湾百大企业在江西投资。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消息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8年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南昌举行。“研讨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就会议的筹备情况、主要特点及赣台经贸合作情况作了介绍。此次“研讨会”将于9月21日至26日在南昌举办,届时将有1000余位台湾客商和知名人士出席会议。

  江西省人民政府秘书长谭晓林出席发布会并讲话。江西省台办、省外宣办、省发改委、省外经贸厅、南昌市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当前,两岸关系正朝积极有利的方向发展,两岸经贸合作与交流将迎来一个更加快速发展的机遇期。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实施为加快江西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沿海发达地区加快推进产业转移又为江西吸引台资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的举行,为赣台两地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将围绕“创新、出彩、务实、出效”的原则,通过以紧抓产业招商和重大项目为主的推介方式,重点做好光伏产业、国有企业改革、农业、旅游、工业园及LED产业(含江西台湾工业园)五个专题的项目推介和签约仪式。还将举行“江西省台湾工业园授牌”、“表彰突出贡献台资企业”、“聘任江西省赣台经贸合作咨询顾问”等活动。以省市县各级联动的成功模式,邀请台商朋友赴各市参观考察,加强与台湾工商界人士、大商会、大财团、大公司的联系和交往,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自2003年以来,江西省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品牌已经形成,影响不断扩大,形式不断创新,内容不断丰富,成效不断增强,为促进赣台交流合作、推进江西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截至今年一季度,全省累计引进合同台资项目2222个,实际利用台资30.69亿美元,台湾远东集团、东元集团、宝成集团等12家台湾百大企业在江西投资。(中国台湾网邵磌 江西台办夏洪斌)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