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经贸交流
 
海峡两岸(合肥)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大会举行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5-09-29 09:56

 

 

924日上午,海峡两岸(合肥)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大会在肥西县铭传乡刘铭传故居隆重举行。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台湾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分别讲话。安徽省政协主席王明方,台盟中央副主席、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国台办交流局局长程金钟,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国民党原副主席蒋孝严,国民党主席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高孔廉出席大会。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致辞。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主持大会。

 

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致辞

王学军在讲话中指出,刘铭传是皖籍杰出的爱国将领、远见卓识的政治家、台湾近代化的奠基人。刘铭传的历史功勋,彰显了自强不息的民族气节,是激励中华儿女顽强拼搏、开拓奋进的精神财富;刘铭传的历史功勋,滋养了海峡两岸的血脉亲情,成为引领两岸同胞心心相印、守望相助的精神力量;刘铭传的历史功勋,开启了安徽与台湾的融合交流,皖台之间从此结下数不尽、道不完的亲缘和情缘。刘铭传的丰功伟绩,历经岁月而更加夺目,穿越历史而愈发雄浑,为一代又一代称颂和景仰,今天的我们,更是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将以这次纪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皖台经贸合作,开创互利双赢的崭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全国台企联名誉会长张志军致辞

张志军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对活动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特别是远道而来的台湾同胞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刘铭传的历史功绩和他爱国、创新、自强的民族情怀,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记忆,也是两岸同胞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将刘铭传精神代代相传,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了解这段历史,牢记两岸同胞为维护国家统一和实现民族富强作出的不懈努力,自觉传承两岸一家亲的血脉亲情,担负起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重任,同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台湾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致辞

江丙坤在致辞中说,刘铭传是台湾首任巡抚,他创造了许多丰功伟绩,为台湾发展做了许多基础工程。尤其是他以官办民营方式建设铁路,以清理田赋等措施整顿财政,都对台湾建设和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上世纪80年代,台湾经济腾飞,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与刘铭传奠定的基础密不可分。今天我们怀着感动之情纪念他,就要永远铭记他的历史功绩。

会上,王学军、张志军、江丙坤、吴存荣共同为刘铭传故居开放揭牌。汪毅夫向肥西县捐赠了文史资料。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刘铭传故居,表达对刘铭传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表示将进一步深化皖台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国务院台办、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同志,台湾方面有关代表,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参加大会。924,海峡两岸(合肥)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大会在肥西县铭传乡刘铭传故居举行。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