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经贸交流
 
第七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开幕
 
 
  来源: 滨州日报      日期: 2015-09-28 15:49

 

丹桂飘香,金风送爽。912,第七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惠民)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兵圣故里惠民县如期举行。

出席开幕式的有:省政协副主席陈光,台湾中华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文燮,国防大学原政委、孙子兵法研究中心高级顾问、中将李殿仁,台湾中华孙子兵法研究学会总会长孙平,山东孙子研究会名誉会长、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将徐根初,台湾华孙基金会董事长傅慰孤,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高级顾问、原会长、军事科学院原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部长、少将姚有志,台湾中华战略学会顾问韦家庆,上海警备区原政委、上海市老年志愿者总队总队长、少将张立志,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高级顾问、原副会长、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原副部长李德义,山东孙子研究会会长、山东国际孙子兵法研究交流中心主任、山东省委原常委、山东省军区原政委、少将赵承凤,山东孙子研究会执行会长、山东省委原常委、山东省军区原政委、少将南兵军,省台办副主任张民忠。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秦传滨,市政协主席、滨州孙子研究会会长孙承志,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祁维华及王长虹、胡炳山、张兆宏、周静、赵庆平、罗公利、袁朝晖、付泓波出席开幕式。

陈光宣布活动开幕。

崔洪刚、张民忠、姚有志、孙平、徐根初、王文燮、李殿仁等分别致辞。

崔洪刚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注、支持滨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滨州全市上下,抢抓“黄蓝”两区国家战略和省会城市群经济圈重大机遇,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经济发展呈现平稳健康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滨州港于626日正式通航运营,德大铁路将于9月底正式开通客货两路运行,彻底结束滨州临海无港、市城区不通客运火车的历史。

他说,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孙子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财富。深入研究、挖掘孙子文化,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两岸合作交流,增进中华民族认同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多年来,伴随着孙子文化的广泛发扬和传承,孙子文化论坛和孙子文化旅游节的内容形式不断更新,节庆品牌日趋成熟,宣传影响日益扩大。今天的孙子文化论坛和文化旅游节既是滨州的一个文化旅游节会,也是扩大对外开放,增进海峡两岸交流合作,连接四海交流的重要桥梁。希望各界朋友进一步了解滨州、关注滨州,欢迎更多朋友来滨州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据悉,本次节会坚持突出特色与不断创新、文化发掘与品牌打造、重点推介与广泛宣传三个结合,以孙子文化为纽带,以“同根同源一脉承、兵学盛典两岸情”为主题,活动主要内容有第七届海峡两岸孙子文化知识竞赛、开幕式、乙未年乐安孙氏后裔孙子故里祭祖、第七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暨孙子兵法与世界和平发展(滨州)论坛、第六届海峡两岸(滨州)青年学生孙子兵法辩论赛、2015年滨台经贸洽谈观摩交流会、2015年孙子文化旅游节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专题文艺晚会、孙子故里“兵圣游”系列活动、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等九项活动。

上午814分,击鼓撞钟十三通,在悠扬厚重的古乐声中,乐安孙氏后裔孙子故里祭祖活动来开序幕。敬献花篮、净手上香、恭读祭文、行施拜礼、合唱颂歌,与会来宾与乐安孙氏后裔一起祭拜一代兵圣孙武。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海峡两岸孙子文化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滨台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世界孙氏宗亲联谊总会、孙氏宗亲赠画仪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剧《威武三国》、纪录片《孙子兵法》拍摄基地授牌仪式也在开幕式上进行。曾拍摄《还珠格格》、《包青天》等名剧的台湾著名导演孙树培作为乐安孙氏后裔也亲临现场。目前,他正在执导大型电视连续剧《威武三国》,该剧将把惠民作为拍摄地之一。同时,纪录片《孙子兵法》也将在近期拍摄。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