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经贸交流
 
就业卡位战台生赴陆实习夯
 
 
  来源:      日期: 2015-09-16 11:28

 

就业卡位战台生赴陆实习夯

企业包办食宿提供每周1000人民币吸引大批学子报名

 

岛内实习不稀奇,大陆实习才够夯!鉴于愈来愈多社会新鲜人前往大陆工作,岛内大学也掀起一股安排学生前往大陆实习的风潮,台南大学经营管理学系今年暑假安排11位学生前往大陆宁波台商企业实习,希望学生们从中了解大陆的工作环境,为日后求职预作准备。

台商海外投资已成常态,但在降低劳动力成本的情况下,许多台商仍偏好以台籍干部管理海外劳工,因此近来就业市场也出现不少外派工作。由于外派员工薪资至少50K起跳,普遍优于岛内薪资,吸引不少社会新鲜人跃跃欲试。

南大经管系透过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暨台州市台商协会荣誉会长邱慈意,宁波市台商协会会长宗高雄的介绍,获得专门生产高级五金,汽机车零件,工程机械部件的安拓集团董事长张金清,提供11个研究生及大学部高年级学生名额,前往该集团位于浙江宁波的工厂实习6周,从事机台操作,现场管理等工作。

尤其,难得的是,安拓集团不仅包办食宿,甚至提供每周人民币1000元的实习津贴,远优于大陆劳工的薪水;同时,实习结束后还将安排前往上海参加企业界座谈及参观其他知名企业。由于实习条件相当优渥,消息一公布即吸引大批学生报名。

南大经管系主任刘子歆认为,商管系学生前往海外工作,已是一种趋势;特别是大陆因内需市场庞大,吸引台商在内的大批外商前往投资卡位,出现许多工作机会。学生们如能尽早了解大陆的工作环境,无形中也能增加就业的竞争力。(洪荣志台南报导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