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经贸交流
 
第十四届辽宁台湾周18日在辽宁锦州盛大开幕
 
 
  来源: 华夏经纬网      日期: 2015-08-25 10:41

 

第十四届辽宁台湾周今天在辽宁锦州开幕。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两岸各界人士400余人共同参会。

    华夏经纬网8月18日讯: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四届辽宁台湾周今天在锦州市拉开帷幕。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两岸各界人士400余人共同参加这一交流盛会。

    本届台湾周以“促交流、谋合作、共发展”为主题,重点推进辽宁与台湾之间在现代农业、服务业、化工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的合作与发展,向台湾同胞全面展示辽宁良好的投资环境和辽台合作的商机,吸引更多的台商、台胞关注辽宁,吸引更多的台湾企业落户辽宁。

    陈德铭在开幕式上发言,他说:在大陆更大范围,更强力度的开放过程中,希望台湾同胞不分行业、界别,都能受益于大陆的快速发展,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近年来辽宁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规划落实,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努力优化市场环境、出台扶持政策,为新一轮的发展振兴做了大量准备。特别是辽宁决定建立100亿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用于引导鼓励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希望台湾朋友把握商机,创新投资合作模式,与辽宁实现共同发展。

    林中森肯定认可辽宁的经济优势,并表示辽宁未来发展潜力雄厚。他说,现在有将近4000多家台商落户辽宁,从中央国台办、海协会到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给他们提供了很多的关怀和扶持,让他们投资兴业非常顺利,台商们都很感念。期待政府未来更给予台商更多政策支持和帮助。

    辽宁台湾周是辽宁省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大型对台经贸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先后有4000余人次台商和台湾知名人士应邀到辽宁省参观、考察和洽谈项目。此次受邀台湾工商团组200余人,均为与辽宁有在谈项目,或有意在辽寻求合作项目的台湾工商界人士组成。

    第十四届台湾周主体活动期间将举办辽台经济合作项目洽谈会及签约仪式等,主体活动结束后,台商将分赴辽宁省各市交流考察。(图/文 唐诗絮)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