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经贸交流
 
全国台企联郭山辉一行参加“2015浙江台湾合作周”活动
 
 
  来源:      日期: 2015-07-16 09:59

 

78日,“2015浙江·台湾合作周”暨第二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州开幕。开幕式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揭牌。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全国台企联名誉会长陈德铭,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浙江省台办主任裘小玲以及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中国国民党主席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高孔廉、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等出席了开幕式。全国台企联监事长张文潭,常务副会长刘璟芳、谢智通,常务副监事长李泓兰,副会长李茂春、邱慈意,驻会副秘书长郑荣文等全国台企联会务干部应邀参加活动。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全国台企联名誉会长陈德铭致辞

陈德铭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最早发展且具有非常大发展潜力的地方,温州人有着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精神,台湾是一块非常适合中小企业发展的沃土,两地经济发展相似度很高、互补性很强。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国有着民营经济发展机制的内在优势,将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明天。浙江、温州具备非常好的创业创新条件,希望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能够一起来浙江、来温州创业发展。

 

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右)出席大会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致辞

黄敏惠副主席在致辞中说,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文化相亲,人亲土亲的因缘非常值得我们共同珍惜。温州在两岸交流中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温州的经济特色在于民营经济,相信温州这座城市、温州经济特色一定会带来温州与台湾之间的互补发展,推动两岸同胞在创新创业中实现共融共赢。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岸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融、携手合作。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致辞

陈一新书记在致辞中说,当前,温州对台合作取得了新成效、碰到了新机遇、拓展了新领域、强化了新保障。我们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提升境界,充实内涵,提高实效,努力把温州打造成为浙江对台经贸合作的一流平台、两岸合作交流的示范高地。温州热忱欢迎台湾各界人士来温州考察访问、投资创业,携手建设温州示范区,成就辉煌事业,共创美好未来。

 

全国台企联郭山辉会长致辞

郭山辉会长在致辞中说,温州是活力之都,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与台湾的空中距离最近,在气候、文化、地理、市场等方面与台湾相似度最高。敢为人先的温商精神与爱拼才会赢的台商精神一脉相承,在这其中,温台合作更是互为机遇、互利共赢的合作。温台两地的经济各具特色、各有优势,温台合作是扩大利益汇合点、共同发展与实现双赢的合作,是兄弟般的伙伴合作。在当前转型升级的契机之下,我们将积极把握机遇,努力助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全国台企联名誉会长陈德铭(左)和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揭牌

开幕式上,陈德铭、陈一新共同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揭牌。2013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国台办、国土资源部、住建部等四部委批复同意设立该示范区。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左二)为两岸青年企业家代表授旗

 

两岸政界、工商界精英、青年朋友共计400多人(其中台湾200多人)齐聚现场

据了解,“浙江·台湾合作周”是浙江省对台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2013年以来,合作周连续在温州举办。今年合作周的主题是“创新创业·共融共赢”,为期三天,整个活动由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青年创新创业季、产业合作对接会、对台合作特色平台考察活动等四大板块组成。

 

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温州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及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一行

开幕式前,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温州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及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一行。

王辉忠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近况。他希望广大台商充分利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机遇新常态,依托两地交流合作平台,创新企业发展模式,增强核心竞争力,做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浙台两地交流合作更加深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更多成果。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