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经贸交流
 
探讨文创合作推进转型发展———马旭明率市经贸文化考察团访台侧记
 
 
  来源: 宜昌台协      日期: 2015-07-03 10:18

 

 

马旭明市长(左二)一行考察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与荣誉理事长李永萍(右二)等座谈

623日至27日,应台湾中华文化经济交流协会邀请,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率市经贸文化交流考察团一行,赴台开展了为期5天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台湾的文创产业起步较早,2000年就提出了文化创意产业构想。近十年来,在发展资讯、光电、通讯和生物技术产业的同时,积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化软件工业,取得了成功经验,造就了一支专业队伍。

考察期间,马旭明一行参访了位于高雄的智崴资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驳二艺术特区、台南兔子创意公司、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台北松山文创园、苗栗县等,考察了10多家文创园区,并与文创界代表人士进行座谈交流,寻求合作商机,探寻发展路径。

 

马旭明一行考察高雄驳二艺术区

 

马旭明等考察台湾智嵗科技公司

在智崴资讯和驳二艺术特区,马旭明表示,驳二艺术特区的发展经验值得借鉴,宜昌具备良好的文创产业发展基础,双方要加强研讨,寻求合作切入点。

 

马旭明等考察台湾动漫兔子公司

在台南兔子创意公司,马旭明一行与导演邱立伟就动漫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邀请动漫创作团队到宜昌讲课、创作,推动宜昌动漫产业加快发展。

在台湾文创产业联盟,荣誉理事长李永萍、顽石文化创办人程湘如向考察团演示了通过创意设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的典型案例。马旭明表示,宜昌产业基础好,产品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双方可进行长期的战略合作。

在苗栗县,马旭明一行先后来到竹南镇、西湖乡,考察了有机农业发展情况,参观了昭君庙和中港慈裕宫。马旭明表示,昭君文化千百年来影响着海峡两岸的同胞,更是加强宜台联系的文化纽带,我们要做好昭君文化的传承、保护和交流。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考察团认为,市委、市政府把文化旅游业作为六大千亿重点产业来发展,出台了支持和鼓励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一批文创产业园正在加快建设之中。马旭明表示,台湾发展文创产业经验丰富,人才济济,宜昌要进一步加强与台湾文化创意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作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领域,加快推进文化创意与三次产业的融合发展,推进宜昌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向荣 郝道云)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