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经贸交流
 
台湾里长黄陂行
 
 
  来源: 华夏经纬网      日期: 2015-06-10 09:25

 

67日,在蒙蒙细雨中,武汉黄陂台湾农民创业园迎来了宝岛台湾的尊贵嘉宾---台北市中山复华里里长黄展辉先生一行25人。很多嘉宾是首次来汉,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仟吉食品总部、武湖花卉基地,观赏了农耕年华热带植物园,沿途聆听了台创园建立和发展的介绍……他们边看边议,似乎忘记了天气的不适,被园内大气的规划和秀气景观吸引。来这里考察,特别是看到热带植物园,嘉宾们都说有回家的感觉。

台北“咖啡西施”向黄陂台创业园有关负责人赠送礼品

  台创园于2008年由农业部、国台办批准设立,是华中第一,湖北唯一的国家级台创园。到去年底,园区共入驻食品和农产品加工企业67家,有15个台资(合资)项目。2010年荣获首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称号,2011年获批全国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 2011年、2012年连续荣获省先进农产品加工园区称号,2014年获选为武汉市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区。

黄展辉先生(左二)和团员与陪同人员在热带植物园

  里长,是台湾岛内职务最小的民选官员,同行的台湾嘉宾都说黄先生是里民眼里公认的亲民官员。复华里小区有个老字号“岚山咖啡店”,店老板从事咖啡烘焙超过40年,坚持每杯咖啡人工现煮,黄先生是那里的熟客。他积极支持店老板传播咖啡文化,一起举办“咖啡体验”活动,让里民更了解咖啡文化,喝咖啡已成为小区里民不可缺少的生活习惯。黄先生说,咖啡与茶叶、可可并称为世界三大饮料,全球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口饮用,在全球贸易额仅次于石油,逐渐成为现代人不可缺少的日常饮品。台北是全球咖啡之城,而武汉喝咖啡的风气还不兴盛,懂咖啡的人不多,咖啡业正处于萌芽阶段,台北和武汉在咖啡创意产业方面的合作有很大的空间。

台湾嘉宾对大棚植物很感兴趣

黄陂台创园陪同人员给台北嘉宾介绍盆景的栽培

  黄展辉先生是第二次来大陆,他十分感慨过去海峡两岸的交流只停留在上层官员的互访,从去年开始两岸交流立足基层、向下扎根,加深了民间的深厚情谊。他希望两岸青年一代要加强交流互动碰撞火花。武汉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孕育着无限商机,黄先生表示:“未来是年轻人的世界,我的很多学生没来过大陆,回去以后我动员他们多来看看,在这里建立基业,一定有所作为”。

  此次陪同来汉考察的还有国台办经济局、农业部台办和海峡两岸经济科技合作中心的有关领导。(刘春艳)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