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经贸交流
 
两岸服贸协议效应 大陆环保大饼台商吃得到
 
 
  来源: 华夏经纬网      日期: 2013-09-05 10:00

 

   华夏经纬网9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催化下,台湾环保整治产业商机浮现。台“环保署”官员昨日指出,服贸协议中,大陆承认台方业者在台实绩,台厂可与大陆业者以实绩换资金的方式合作,抢食大陆未来十年超过3600亿元新台币的环境整治商机。

  据报道,“环保署”土污基管会综合企划组组长杨铠行指出,台湾业者透过两岸合作模式扩大公司规模后,进军东南亚及全球市场。“环保署”正积极布局,与泰国、越南等洽签环境整治相关合作备忘录(MOU),期望先以技术与信息交流,建立亚太土水污产业合作框架,进而帮助岛内业者打入市场。

  尽管两岸服贸协议在台“立法院”还没过关,但看准服贸协议带动环保整治商机,“环保署”日前与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抢先举办研讨会,力促相关产业即早调整发展策略,取得第一波市场先机。

  杨铠行指出,台湾地区曾发生重大的土壤及地下水污染事件,使得相关污染整治产业发展很早,在亚太地区居重要角色。

  杨铠行表示,大陆国土资源部估计,未来十年大陆将分别投入人民币400亿元(约新台币1955亿元)和人民币347亿元(约新台币1696亿元)进行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商机相当庞大。

  杨铠行分析,台湾业者已累积数十年环境整治经验,专案能力强,是赴大陆投资的主要优势。再加上服贸协议大陆对台湾业者进行资质(资格)认定时,承认业者在台湾工作实绩,免去业者到大陆须从头起步的情况。

  不过,阳铠行坦言,岛内环境整治业市场小,技术发展空间有限,再加上岛内业者规模不大,进入大陆市场仍有挑战。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