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经贸交流
 
台贸中心广州代表处开幕 助力台商拓展大陆市场
 
 
  来源: 华夏经纬网      日期: 2013-09-05 09:56

 

   华夏经纬网9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贸易中心广州代表处4日开幕,与去年设立的北京及上海代表处形成金三角网络,增添台商拓展大陆市场助力。 

   据报道,台贸中心广州代表处是台湾在大陆华南地区所设立的第一个贸易代表机构,开幕典礼由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董事长”王志刚主持。 

   据统计,广东目前有超过2.5万家台资企业,台资累计达521亿美元,2012年台粤双方进出口贸易额达586.2亿美元,年增长12%,占两岸进出口贸易总额的1/3。 

   王志刚指出,选择在广东设立广州代表处,具相当的经济考虑。广东的经贸发展在大陆居领导地位,截至2012年为止,经济总量已连续24年位居大陆首位,2012年外贸进出口总值亦占全大陆外贸总值的25.4%。 

   他说,今年6月份两岸所签署的服务贸易协议中,广东省也是台湾服务业拓销重点市场,未来不仅在服务业的双方交流将更为频繁,随着广州代表处的设立,也将就近掌握当地市场信息,扩大协助台湾厂商争取商机。 

   “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局长”张俊福致词时表示,广东省共有12个港口均有对台的海上直航,数量位居大陆各省市首位,广州代表处成立,将可扩大服务台湾厂商开拓珠三角地区的市场,作为台湾及广东省更为便利、实时的贸易媒合平台。 

   台贸中心广州代表处位于广州市的粤海天河城大厦,交通便捷,首席代表古裕梁工作资历丰富,未来服务辖区除广东地区外,还包含福建、江西、广西、云南、贵州及海南等地。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