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经贸交流
 
国共论坛十月下旬南宁登场 吴伯雄将率团出席
 
 
  来源: 华夏经纬网      日期: 2013-09-03 10:16

 

    华夏经纬网9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原订8月登场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国共论坛)顺延,日前敲定10月下旬将在广西南宁举行,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将率团参访,与大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就两岸文化协议相关文创产业进行讨论。  

    据报道,第9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原订8月下旬举行,但两岸双方各自忙于党政要务,经过顺延后日前敲定10月下旬举行。国民党方面仍将由吴伯雄率团出席,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人民最大党主席许淑荣都可望再次与会,大陆方面将由俞正声首次领军出席。  

    过去国共两党都曾邀约民进党及台联党等绿营代表参加,但均未获响应,这次民进党针对“中国政策”举行多场会议讨论,加上绿营政要谢长廷也主张与大陆交流,并在去年10月、今年6月两度率团访问大陆。因此国共两党都希望今年绿营能有所突破,或者寻求绿营以个人身份出席的可能性。  

    这次论坛讨论的议题,目前敲定在文化协议的内容,主要是文创产业的出版、影视、金融、旅游、文教交流等,双方也将针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凝聚看法。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