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新闻中心-经贸交流
 
建设银行台北分行获台当局批注准营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13-06-21 10:38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将签定前夕,台湾当局金管部门20日核准建行台北分行的营业许可。核准后,未来建设银行台北分行还须申请核发营业执照,但金管部门强调,只要申请了,程序上不会太慢,时间应不会太久。

  金管部门指出,已于6月6日受理建设银行申请核定台北分行营业许可事项案件,依据「两岸金融往来办法及规定」审核完峻,20日正式核定该营业许可执照。

  建设银行在台北分行营业范围,主要是企业金融业务,包括收受各项存款、办理放款、票据贴现、商业汇票的承兑、汇兑、保证业务,及签发信用状、短期票券、金融债券及公司债等,但涉及外汇业务者,应经台湾「央行」许可后始得办理。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