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各地台协-各地台协动态
 
初心不改 使命不怠 花都台协成立28周年庆暨第十五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8-08-23 09:33

 

  810日晚,“花都台资企业协会成立28周年庆暨第十五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在华钜君悦酒店隆重举行。省台办副巡视员部先平,市台办副主任邝伟斐,花都区政府区长叶志良、区委常委李波,区台办主任邱乐伟及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广州市台协会长王庆祥,以及各地台协友会会长,会员企业代表约500多人参加活动。

  当选连任的第十五届会长童祖耀致欢迎词并发表就职讲话。他指出,第十四届理监事上任两年来,在广大干部、会员朋友的共同努力下,协会会务活动开展顺利,举办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烤肉联谊活动,慰问福利院、敬老院,组织外出旅游等。这两年来,他在协会干部的陪伴下,先后登门走访了150多家会员企业,只要台商有困难,协会都尽力提供协助,或及时向台办求助,让政府部门出面协调。他表示,花都属于重要的临空经济区,从广州北站和新机场的扩建,地铁、高铁、轻轨的陆续开通和建设,花都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发展潜力巨大;前不久,广州市根据国台办颁布的“惠台31”和广东省颁布的“粤台48”,制定了具有广州特色的“60条惠及台胞措施”,这也为花台两地经贸合作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花都区委常委李波在致辞中对童祖耀当选连任花都台协第十五届会长表示祝贺。他指出,花都台协在服务台资企业,发展花都经济,增进两岸交流和发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等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花都经济建设中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目前,花都已拥有机场、高铁、轻轨、地铁、高速公路等交通枢纽网络;随着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国际市场采购中心试点落户花都,花都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将大力发展金融、物流、生态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希望台商朋友能够把握好发展的好时机,继续扩大对花都的投资,加快壮大发展自己的事业。

  省台办副巡视员部先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花都台协成立28年来所做的贡献,对童祖耀连任新一届会长表示祝贺。他指出,根据《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惠及台胞措施“),广东省制定了《关于促进粤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粤台48条”),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广东发展的机遇。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市台办副主任邝伟斐、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广州市台协会长王庆祥分别发表讲话,祝贺花都台协成立28周年,祝贺第十五届理监事会就职圆满顺利。

  典礼举行前,市台办经济处处长陈少华就广州市刚颁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穗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进行深入解读。该措施主要由“深化穗台经贸合作、促进穗台社会文化交流、支持台胞在穗就学就业创业、便利台胞在穗居住生活”四个部分构成,包括60条具体政策措施,鼓励台商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南沙自贸试验区等平台建设、投资广州十大重点发展领域、十一项重点工程,具有鲜明的广州特色。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