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各地台协-各地台协动态
 
临海头门港考察
 
 
  来源:      日期: 2015-09-16 11:22

 

815日至816日,全国台企联副会长邱慈意带队的50多名台商走进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冰风,市委常委、头门港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杜桥镇党委书记林先掌,市委常委、临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晨,副市长陈福清出席相关活动。

 蒋冰风在欢迎晚宴上致辞,代表中共临海市委、市政府和临海百万人民,向前来我市参观考察的各位台湾同胞、企业家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蒋冰风说,临海是一座千年古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与台湾的渊源也很久很深。据《三国志》记载,公元230年,孙权派遣卫温、诸葛直两位将军从临海章安(1984年前属临海)出发远航夷洲,夷洲就是现在的台湾。这是历史上大陆与台湾之间大规模交往的最早记录。

蒋冰风指出,当前,临海正处在加快发展的机遇期,特别是头门港的开港,进一步激发了千年古城的生机和活力,也使临海在此成为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广大客商投资创业的热土,希望通过此次台商临海行活动,共同搭建起推进我市与台湾企业家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让更多台湾企业家进一步认识临海、了解临海,在临海寻找商机、投资创业,双方增进合作、实现共赢。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台商们先后考察参观了总部经济商务区、头门港新区规划展览馆、码头和临港产业城(台商科创园),并参加了在华侨大酒店举办的台商临海行项目推介洽谈会。台商代表们积极发言,他们对我市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优良的投资环境等,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会上,与会台商还与经济开发区、头门港新区及各镇(街道)就多个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场面十分热烈,宁波台协宗高雄会长、嘉兴台协刘荣达会长、义乌台协郭令彬会长均表达对临海投资环境的高度兴趣,多位商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活动结束后,台商们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我市的了解,增进了临海与台湾之间的友谊,也为双方下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合作双赢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他们将择机实地再考察,选择合适的项目进行投资。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