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各地台协-各地台协动态
 
昆山台协举行十五周年庆暨第十一届会员大会、会长交接典礼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4-01-13 10:59

 

  12月21日,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十五周年庆暨第十届、十一届会员大会、会长交接典礼举行。市委书记管爱国、市长路军当选为名誉会长;耀马车业董事长李邦欣当选为第十一届昆山台协会会长;李宽信当选为辅导会长。

  国务院台湾工作事务办公室,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詹春柏分别发来贺电。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海协会顾问陈云林,昆山市台协会创会会长、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林伯丰,海基会董事林伯实,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国台办联络局副局长王明鉴,省台办主任王荣平,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市长路军,市领导张雪纯、沈黎明、毛纯漪、张玉林、黄健、沈晓明等出席活动。

  林丰正在致辞中表示,经过15年的发展,昆山台协会已经成为台资企业协会典范,正是有了台资企业的发展壮大,为两岸经济合作交流做了铺垫。我们坚信,两岸合作是一条正确道路,我们要继续用智慧和毅力,使得两岸和平发展更稳健、更平顺。

  陈云林说,昆山台协会作为台商和政府的一座桥梁,为昆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集聚,昆山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城市,发展成为一个名列百强县之首的城市,两岸合作发展进入了新时期,希望广大台企抢抓发展机遇,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管爱国说,近年来,昆山台协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推动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促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正是得益于台协会和广大台商的大力支持,昆山实现了台湾区电电公会大陆城市“综合实力极力推荐城市”五连冠。我们相信,在李邦欣会长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台商根植昆山,永续经营,并吸引更多的台商投资昆山、共赢发展,一定能够为开创昆台大交流、大合作、大融合的崭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管爱国表示,昆山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协会工作,秉持“思想上重视台商、感情上贴近台商、工作上支持台商、生活上关心台商”的理念,与广大台商手握得更紧,心贴得更近,把昆山建成广大台商成就事业梦想的沃土、享受愉悦生活的乐园、心灵归宿栖息的港湾。希望各位台商朋友在昆山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寻觅商机、加快转型,成就“两岸携手赢天下”的美好梦想,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林伯实、郭山辉等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昆山台协会在促进两岸经贸合作、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昆山台协会第十届会长李宽信发表离任感言,新任会长李邦欣发表当选感言。当日,昆山台协官网正式开通。

  昆山台协会自1998年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会员、发展经济、回报社会为己任,充分发挥“台商之家”、“政企之桥”、“开放之窗”的重要作用,在服务台商、沟通政府、推进两地经贸交流合作、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15年来,昆山台资企业数量从当初的629家增加到目前的4328家,总投资超过534亿美元,吸引台资约占江苏省的四分之一、全国的九分之一。

  会上,昆山市台协会官方网站亦同时上线。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