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九期
 
P43:武汉—台湾(桃园)空中直航正式开通
 
 
  来源: SRC-1494      日期: 2009-04-28 15:29

 

      1225,武汉—台湾(桃园)空中直航正式开通,现实了鄂台两地同胞期盼已久的梦。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副省长田承忠、武汉市市长阮成发、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武汉市台办主任黄楚卿、东方航空公司副总裁陈海鞠等出席了首航仪式。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副会长余明进等应邀出席。

 

何世忠在致辞中说,2008114,海协会和海基会在台北签订了《海峡两岸空运协议》,双方同意开通台湾海峡北线空中双向直达航路,并建立两岸空(航)管理部门的直接交接程序。两岸空中直航后,将进一步拉近两岸同胞间的距离,两岸人员、货物往来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将大为降低。两岸“三通”已迈开历史 性步伐,两岸同胞期盼已久的梦想终于成真,两岸各界长达30年的努力终于得到了收获。正如国台办王毅主任在15日海峡两岸海上直航首航仪式上的致辞中所指出的,实现“三通”后,两岸关系将迎来一个大交流、大合作、大融合和大发展的崭新局面。

 

他表示,武汉作为我国中部地区的经济、文化重镇,在工、农业基础和科技产业方面与台湾的相关产业有着良好互补性。汉台空中直航的实现,为在武汉投资兴业的台商及家属们提供了更加方便的工作生活环境,为两地“一日生活圈”的形成提供了保障,同时也将为武汉的经济发展提供新的重要动力。我会将秉承办会宗旨,与两岸各界人士一道,不断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汉台两地的经贸合作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武汉直飞台北航班(MU2087/8)每周四一班,具体时刻为:1330分由武汉天河机场起飞,1530分到达台北桃园机场,1630分从桃园机场起飞,1845分返回武汉天河机场。

 

一直以来,湖北与台湾的交流合作有着良好基础。从鄂台直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省现有台资企业2002家,投资总额49.53亿美元,合同台资39.32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29.85亿美元。台湾排名前100大企业中已有40多家在湖北有投资,投资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达60多个。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