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九期
 
P53:台商沙龍 服務台商
 
 
  来源: SRC-1494      日期: 2009-04-28 15:19

 

    當前全球正遭遇罕見的金融風暴,對台資企業造成了嚴重影響。為提升嘉興台資企業在大陸投資經營轉型升級和因應未來產業巨大變動的能力,嘉興市台協及時與台灣電電公會聯手,特別邀請台灣企管、稅務專家於12月4日專門為會員舉辦「2008年大陸台商產業轉型升級研習會」。研習會對國家最新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法規作了分析講解,並著重講解了有關《勞動合同法》、「出口外匯管理」、「稅務」等與企業關係緊密的政策和對策以及企業轉型升級、外銷轉內銷等方面的知識與案例。對嘉興台協會員因應未來產業巨大變動和提升投資經營轉型升級能力提供了幫助。

    從2004年以來,嘉興台協與市台辦以及相關單位已聯合舉辦了16次「台商沙龍」,涉及海關、公安、稅務、勞動、電力、金融、交通、企業管理等到內容,累計2300人次的台資企業代表聽取了相關行政執法部門業務人員有關政策法規的介紹,並現場接受諮詢。輕鬆融洽的沙龍模式,拉近了政府與台商的距離。在「嘉興台商沙龍」上,通常先由政府官員介紹台商最感興趣的最新法規資訊、審批辦事程式、然後是台商提問,熟悉相關業務的政府部門負責人、專業人士當場進行解答。有時還結合台商的真實案例分析,使之更切合台商實際,如公安交警支隊專門收集了台商在駕車中發生事故或違章的案例編印成小冊子,與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一起發給台商。

    2008年的「台商沙龍」活動又結合台資企業的需求,在新企業所得稅法及新勞動合同法及其條例實施後,舉辦稅收政策講座和勞動法規講座,對新法規的特點、亮點進行了分析,對具體的內容與變化等方面進行了詳細的講解。

    嘉興是台商近年投資大陸的集聚地之一,至2008年10月,全市已有台資企業1133家,合同利用台資52億美元。大量接踵而來的台商迫切需要瞭解與投資相關的法律法規、辦事程式及新的變化動態。嘉興台協與嘉興市台辦及時根據台商需求,創新服務,用「台商沙龍」這一方式來搭建政府與台商交流的平臺,充分發揮協會的「橋樑」作用。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