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九期
 
P59:大陸擬降農產品三成關稅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09-04-28 15:07

 

    大陸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張向晨表示,大陸將降低農產品和非農產品的關稅,降幅在20%到30%間,不過,張向晨未明確指出時間表和減稅措施的涵蓋範圍。

    中國證券報報導,張向晨日前在上海「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性選擇:加入世貿組織」論壇上表示,大陸仍將會作出進一步開放的承諾,按照目前的談判方案,仍將在農業和非農領域作出20%到30%的關稅削減。

    2001年加入WTO前,大陸的農產品平均關稅54%,加入時降為23.2%,目前僅為15.2%,而現行非農產品平均關稅只有9%。

    張向晨表示,作為發展中的貿易大國,大陸始終是多邊貿易體制的堅定支持者。儘管大陸已經在加入WTO談判中作出了廣泛而深入的承諾,但從整體和大局出發,大陸仍將會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作出進一步開放的承諾。

    大陸在加入WTO時承諾開放100個服務業,遠遠高於其他發展中國家,與發達國家平均的104個業別也相差無幾,但大陸仍在多哈回合中,增加了對7個業別的開放出價。

    主要工業國預計在2009年陷入經濟衰退,這將對世界其他國家造成嚴重影響,尤其是對貿易依存度較高的發展中國家,將促使大陸加快結構調整的步伐。

    金融危機帶來的消費市場萎縮,已對國際貿易造成相當大的負面影響,面對危機的持續蔓延,各國決策者傾向於保護本國製造商,並採取嚴厲措施限制進口,即貿易保護主義開始重新抬頭;聯合國貿發大會秘書長高級顧問夏秉純指出,WTO為預防輕率的貿易保護主義的抬頭,提供了一分保險單。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