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三期
 
P12: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为「台湾88水灾」捐款十八万八仟余元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09-11-25 11:43

 

200988,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造成众多同胞流离失所,甚至丧失生命或财产。风雨同心,同悲共助,89,陈金妆校长召集暑期返校上班的行政主管,商讨「台湾88水灾」关爱行动,对校内家住中、南台湾等水灾严重地区的教职工表达关心,及时调查其家中是否遭受灾情,以便及时关心慰问及资助;规划成立紧急救济项目,开放住家受到台风重创的学生,申请救济及补助;并倡议发动「爱心捐献」活动,济助这次在水灾中受难的珠三角地区的台商子女,帮助他们走出阴霾。

 

824,全体教职员工上班第一天,信息图书中心程辞老师搜集并制作水灾相关信息的简报,于教师晨会上倡导灾情;高雄在地人李沐庭老师分享水灾及其救灾情况。残酷严重的灾情、振奋人心的救灾历程、感人肺腑的援助之举,憾动了来自海峡两岸的教师。教职员工发起捐献行动,捐出人民币52000多元。

 

最后,各班导师于教室播放水灾VOD,向学生倡导教育,「爱心捐献」活动于学生开学第二周进行。97日上午9001000,学校科技楼前拉起赈灾捐款条幅,布置赈灾宣传看版,架起爱心锣,摆上自制捐款箱,举办「台湾88水灾校园捐献」活动。全校学生有的捧着自己心爱的存钱罐,有的紧握自己的零用钱,还有从爸爸、妈妈那里为灾区乡亲争取来的善款,排起长龙队伍,走到捐款箱前,将自己的爱心投入。除学生外,许多教师、行政人员及家长也再次捐款。短短一小时,现场共捐出人民币136000余元。

 

10元、50元,都是学生的一份心意,1001000200010000,一声声锣声传递来自台商家庭及其子弟们的爱心,也表达对灾区同胞的关爱与祈福。祝愿受灾同胞早日重建家园(校园)!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