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三期
 
P24:第八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 冀台合作 互利共赢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09-11-25 11:32

 

 

88下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北省政府主办,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与河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张家口市政府联合承办,台湾工商建研会、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商业总会协办的第八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冀台历届洽谈会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标志着冀台、张之间的合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台企联会长张汉文、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常务副会长黄明智、常务副监事长王屏生,台湾工商建研会名誉理事长颜文熙,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总干事陈文义,台湾商业总会副秘书长赖荣坤等台湾工商团体知名人士和岛内知名企业家与张家口市主要领导等共同出席洽谈会开幕式。

  

罗富和宣布洽谈会开幕,孙亚夫、王在希、张汉文、颜文熙分别讲话,张家口市委书记许宁主持。

 

本届洽谈会的指导思想是秉承「开放、合作、双赢」的宗旨,抢抓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和「大三通」的历史机遇,以保增长、促发展为主线,围绕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和招商引资需求,着力吸引台湾核心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引进战略投资者。

 

孙亚夫副主任和王在希副会长在活动中分别致辞。他们表示,这次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的召开,既是冀台两地携手合作的一次盛会,也是两岸同胞亲情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各位台湾朋友能亲身感受河北、张家口人民的慷慨和热情,多体验河北省、张家口市日新月异的发展成果,共同开创新的事业发展机遇。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和支持台湾同胞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投资兴业,一如既往地为台湾同胞提供各种服务和帮助。

 

张汉文会长和颜文熙名誉理事长在讲话中分别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祖、同文同源、血脉相连、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始终是维系两岸同胞民族感情的重要纽带。目前,两岸同胞往来之频繁、经济联系之密切、文化交流之活跃、共同利益之广泛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希望通过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这个平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未来,互利合作,携手开创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

 

在第八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期间,台企联等与会嘉宾分别参观了张家口市西山产业集聚区、主城区清水河综合治理工程现场等处以及桥西、宣化区等市容市貌并考察了当地的投资环境。

 

在西山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结合图板介绍了产业集聚区的地理优势、投资环境、人力资源及优惠政策等情况,并对嘉宾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在张北满井风电场、沽源五花草甸、怀安新东阳生态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工地等处,嘉宾详细了解了当地特色产业培植、生态和文化旅游开发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并就有投资意向的项目进行了洽谈交流。

 

张家口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给与会嘉宾留下深刻印象。台企联副会长、厦门台协会长、厦门多威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钦照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各个城市工业发展特别快,产业发展的重心会逐步由沿海转向内陆。张家口是京津地区、环渤海地区的一个重要腹地,今后一定会有一个大发展。相信通过不断深入的考察交流,大家一定能够发掘到自己合适的投资项目和领域。」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