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三期
 
P30:立足服務 加強交流——賀天津台協成立十五周年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09-11-25 11:27

 

15周年,对一个成长的人来说,可谓是正处在精力充沛、处处散发活泼气息的青春期。对台商协会来说,应该说正是一个活力四射蓬勃发展阶段。天津台协历经15周年发展,正是这一精神的体现。

 

天津台协不仅汇聚台湾很多重量级企业会员,而且所处的地理位置突出,在过去的15年中,天津台协在不断为会员提供各种服务的同时,自身也在不断壮大,特别是其扮演的角色越来越明显和重要。

 

本人已服务台商协会十多年,就我个人体会来说,一个协会能否健康成长,主要取决于两点:一是能否为当地台商企业提供各种服务,包括协助企业发展,为会员企业提供应有的信息和协助等;二是能否扮演好台商企业与当地政府之间、当地政府与台湾之间的桥梁角色。天津台协15年的历史发展表明,在人力有限、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无时无刻不竭尽所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众所周知,天津地处环渤海湾,是环渤海湾经济发展的龙头,是大陆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极,是台商聚集地重要地区之一,是台商转型升级进军内地市场、开拓东北亚市场的必选之地。康师傅因为首先选择了天津,从而顺畅地打通全国经营之脉;大成集团因为选择了天津,从而奠定了在全国发展的基础……很多台商大企业之所以选择从天津扬帆起航,看中的正是天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与驰骋大陆市场、抢占海外的便利条件。

 

近年来,天津台协在地方经济建设上功不可没,台企联成立时,组织的第一次大规模经济考察活动选择的就是天津新区,在随后的两岸各项交流中,天津台协也一直扮演积极而重要的角色,天津台协能有今日发展局面,除了全体会员热心参与外,也渗透着韩家宸会长以及前任会长朝奔夕跑的心血。

 

台商协会,是当地所有台资企业的家,是服务台商的重要平台,是企业与地方关系发展的主要纽带,是台资企业与地方政府沟通的重要桥梁,是地方政府对台交流必不可少的窗口和得力助手,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还是如此。

 

适逢天津台协成立15周年专刊出版之际,本人不仅要向天津全体台商表示恭贺,而且希望天津台协在未来发挥更大作用,秉持服务大家的宗旨,为协会与政府交流、企业与企业交流、会员与外界交流、地方政府与台湾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