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三期
 
P32:台商鞋企齐聚东莞探讨企业转型之路 鞋企如何转营大陆内销市场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09-11-25 11:23

 

820下午1点半,台湾区制鞋工业同业公会「大陆地区鞋业厂商联谊会」经贸讲座于东莞道滘明轩大酒店顺利进行。此次讲座由台湾区制鞋工业同业公会主办,台企联鞋产业升级小组协办。

 

在讲座中,联谊会围绕「鞋企如何外销转营大陆内销途径及进入大卖场通路」主题,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采购总监黄剑贤,以及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副会长于曰江先生分别为与会嘉宾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首先,黄剑贤以「深入协作,共赢未来」为题,开始了「台商企业产品如何进入大卖场通路」主题演讲。他以沃尔玛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沃尔玛的发展现状以及合作优势,并对与供货商合作及超市管道鞋品发展寄予厚望。会中,他提到沃尔玛广阔的销售管道、高效的物流系统以及先进的信息系统都能帮助供货商快速、低成本地开拓内销市场。

 

在就「出口企业如何实现角色转换」上,黄剑贤提到,企业应有合理的企业组织架构和机构设置,在正确理解顾客需求的基础上,加强产品研发能力,准确进行市场定位及营销策略,再辅以庞大的销售网络以及推广及促销活动,从而达到沃尔玛、供货商、顾客的三赢局面。

 

于曰江以「感恩与责任」为题,开始了「台商鞋企外销转内销途径及操作方式」的主题演讲。他以独特的微笑曲线带入外销转内销的集中经营模式,从而讲到内销中形象店展销与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企业要成功转型,则在思维、差异化、团队、核心价值上都必须有所突破,要从工厂思维转变成市场思维。

 

会上,于曰江就外销转内销这个议题,特别介绍了「爱飞特台湾港」项目。「爱飞特台湾港」由台企联鞋业转型升级小组联合各产业的名品企业,把所有分散全国各地的台湾名品集中展示,打造从研发设计、制造、物流到营销的展销平台。它是一个创新平台,包括品牌孵化、展贸推广、科研设计、IT系统等众多服务功能。爱飞特Ⅰ期位于广州市环市中路,预计于明年亚运前开幕,为众台商外销转内销提供了良好的转型平台。

 

 

讲座现场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