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三期
 
P38:两岸LED照明企业恳谈合作 强强联合谋双赢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09-11-25 10:46

 

在第十五届鲁台经贸洽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两岸半导体照明产业合作恳谈会上,「合作双赢」成为潍台两地龙头企业的共识。

 

在分析了当前台湾LED产业现状之后,台湾亿光集团董事长叶寅夫直言对大陆的市场前景十分乐观。他指出,大陆液晶电视市场两年内就会超过北美,将给LED背光源生产企业带来庞大商机,两岸企业各有优势,要善加利用,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亿光作为龙头企业,也会在推动两岸行业发展、互利互惠方面,尽心尽力。」叶寅夫中肯的表态,赢得与会企业代表热烈的掌声。

 

山东光电子产业领军人物,瑞森华光光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铁民一直认为,两岸经济融合势不可挡,两岸光电子产业合作空间巨大,在今年两次到台湾实地考察之后,他更清晰地看到了两岸光电子产业明显的互补优势。借鲁台经贸洽谈会这一平台,郑铁民有机会结识到了一批台湾光电子产业的「排头军」,他提出两岸企业「强强联合、技术交叉授权」的想法,也让台湾同行频频点头,合作的种子已经悄然萌芽。

 

与会的台湾光电企业负责人还纷纷表示,双方对于合作都很有诚意,在潍坊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潍坊将发展为LED光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基地,潍台两地合作双赢的局面正在慢慢成型。

 

主持恳谈会的潍坊市副市长辛丕宏表示,潍坊一直都非常重视光电子产业的发展并提供了政策扶持,潍坊市高新区内成长起一批优秀的光电子企业。这次鲁台会为潍台两地光电企业创造了交流机会,提供了合作平台,两岸业界携手拓展世界市场,将大有可为。

 

包括台湾亿光集团、晶美材料、联嘉光电、新普光科技,山东中微光电子、瑞森华光等知名企业在内的潍台两地30余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这次恳谈会。

 

  近年来,以半导体照明为主体的山东省光电子产业取得了快速发展。据统计,山东省今年开工建设的光电类项目达到12个,总投资额12.9亿美元;正式签订投资合同的项目2个,总投资额1.05亿美元。尤其是潍坊光电子产业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多项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为领产业制高点,潍坊市「十一五」期间每年2亿元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基金,将重点用于扶持光电子产业发展,计划到2010年,建成山东省内重要的光电子产品生产制造基地。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