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三期
 
P41:山东潍坊将建大型“齐鲁台湾城”吸引台商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09-11-25 10:34

 

为打造大陆北方地区承接台资转移的重要基地,山东省潍坊市9月份启动「齐鲁台湾城」项目。

 

  「齐鲁台湾城」是目前大陆唯一以台湾元素为主题设计的台湾城。这个项目1期总占地1000亩,周边配套规划数个台湾产业园,集吃、住、游、购、娱于一体,吸引台湾企业研发中心、企业总部和高科技企业入驻。

 

目前,「齐鲁台湾城」主体建筑已聘请知名策划公司着手进行,拟建设以「鲁台会馆」为代表的会展服务区、以「台鲁阁」为代表的商务办公区、以「一脉园」为代表的生活居住区、以「鲁台萃华大厦」为代表的休闲娱乐区、以「印象台湾」为代表的荟萃台湾知名景观的台湾印象区,打造台湾与山东相互了解的窗口。

 

潍坊市是北方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鲁台经贸洽谈会的承办市,9月将承办第15届鲁台经贸洽谈会。

 

今年以来,潍坊市已接待重要台商团组30个、近10000人次;赴台考察交流近120人次,两地业界互动参访、考察交流逐渐实现常态化。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