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三期
 
P47:台湾商品销陆 争取在台认证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09-11-25 10:22

 

台“经济部”标准局长陈介山6月底在北京拜会「中国合格评定 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他此行专为第四次江陈会中,两岸将洽谈产业标准认证和检测铺路,商讨台湾销往大陆的产品,可直接在台取得认证。

 

相关人士说,台湾不少工业产品销往大陆市场时,通常必须通过大陆指定的实验室完成检测,一来一往之间,往往耽搁台湾工业产品上市时间,台湾方面希望能在台湾成立大陆认可的实验室,在台湾完成检测,就等于通过大陆认可。

 

两岸将在第四次江陈会商讨标准检测及认证合作,陈介山抢在海基、海协搭台前,前往北京建立窗口,动作迅速,与台湾厂商近期积极抢食大陆采购团商机和家电下乡计划有关,也就是台湾产品要快速打通大陆市场,突破「检验」的行政程序是关键。

 

有消息指出,陈介山此行是以台湾财团法人认证基金会(TAF)董事长名义登陆,他透过华聚基金会安排,接连在北京拜会大陆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大陆国认监委、质检总局,以及TAF未来对口-CNAS主任王凤清。

 

王凤清是大陆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夫人,曾任大陆国家质检总局和认监委,退休后转往大陆半官方的CNAS。她平时鲜少露面,但和陈介山一聊就是一个多小时,双方在会晤中,也达成四项共识。

 

四项共识包括:双方将共同启动两岸认证认可领域的名词术语比对与协调工作;TAFCNAS将协作解决共同面临的认可技术问题;同时在绿色照明LED标准、合格评定程序、能力验证和合格评定结果承认中,发挥认可作用。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