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二期
 
P15:东莞台心医院开工 台企联前往祝贺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09-07-27 14:41

 

  621日,广东省首家大型台资医院——东莞台心医院举行开工典礼,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副秘书长张胜林,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张世宏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立基,台企联会长张汉文、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常务副会长郭山辉等与各界嘉宾约400人出席典礼。

 

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东莞台心医院董事长郭山辉在开工典礼致词中表示,台心医院工程建设预计18个月,将在2010年年底开业。台心医院第一期将建设成为有600床规模的现代化大型综合医院。他表示,台心医院将建构一家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培育人才、支持研究发展,为东莞市民所信赖的医院,更是广大珠三角台商可以倚靠的医院。医院建成后将成为广东医学院的附属医院,以广东医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医疗质量提供坚实的技术和人才基础,同时结合台湾苗栗为恭医院、台北医学大学的管理团队,引进先进的医院管理系统,开展医疗服务、人才培训及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密集派遣台湾医护人员来此行医及教学,并邀请内地专业医疗人员至台湾或欧美进行医学交流及培训,成为两岸密切合作的医疗平台,共同打造一所技术优质、服务人性化的国际级医院。同时他强调,台心医院未来要努力争取与台湾健保局联机,把台湾的健保制度延伸到大陆,让台商和眷属可以在这里得到和台湾一样安心、贴心的医疗服务,又可以不担心庞大的医疗费用,让台商能够在东莞创业成长、落地扎根,并对东莞感恩回馈。

 

台企联副会长、东莞台协会长叶春荣,广东省台办主任陈国兴,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立基,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张世宏等也在开工典礼中分别致辞。

 

据悉,台心医院位于东莞市五环路牛山路段,107国道莞长路段与环城路交会处。预算总投入为8亿元人民币。随着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在大陆投资并居住的台商及其家属人数不断增加,在莞的台商及眷属估计超过十万人,是全国台商聚集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东莞台心医院的成立,除了为台商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外,还能透过两岸医学交流提升东莞当地的医疗水平。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参加台心医院开工典礼,与众台商握手。

东莞台心医院破土动工。

 

台企联会长张汉文、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常务副会长郭山辉、副会长叶春荣参加开工典礼。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张世宏在台心医院开工典礼上致辞。

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立基在台心医院开工典礼上致辞。

广东省台办主任陈国兴在台心医院开工典礼上致辞。

 

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东莞台心医院董事长郭山辉致辞。

台企联副会长、东莞台协会长叶春荣致辞。

东莞台心医院设计规划图,计划明年完工。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