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一期
 
P42:名譽會長陳雲林 考察寧波台企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09-05-26 13:40

 

324325兩天,全國政協常委、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全國台企聯名譽會長陳雲林考察寧波台資企業。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巴音朝魯,市政協主席王卓輝等先後在南苑飯店會見或看望了陳雲林一行。市委副書記郭正偉,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王劍波,副市長鄔和民,市長助理、北侖區委書記陳利幸,市政協秘書長王必恒等參加會見或相關活動。

 

在會見時,巴音朝魯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對陳雲林考察指導工作表示歡迎,並介紹了寧波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尤其是在甬台資企業發展、寧波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等方面情況。巴音朝魯說,寧波在促進兩岸關係發展方面有著自己的優勢。

 

寧波是台商在大陸投資的重點城市之一,台資企業數量約占全省的一半,台商已成為發展寧波經濟的重要力量。長期以來陳雲林會長十分關心支持寧波工作,希望多到寧波走走,為寧波經濟社會發展尤其是對台工作提出寶貴意見。

 

325,陳雲林一行實地考察了台資企業寧波奇美電子有限公司、寧波技嘉科技有限公司、台塑關係企業寧波工業園區等,深入瞭解台資企業當前應對全球金融危機和台商生活等情況。

 

陳雲林指出,寧波經濟社會各方面發展很快,尤其民營經濟發達,充滿生機和活力。寧波在對台工作中也有著不可替代的特殊優勢,近年來在促進兩岸交流等方面做出了顯著的成績。希望寧波在兩岸直接「三通」進一步實現、兩岸經濟關係走向正常化的過程中,抓住機遇,推動與台灣之間在經貿、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為促進兩岸關係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