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一期
 
P43:鄭立中總顧問期兩岸齊打拼同發展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09-05-26 13:38

 

13屆「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暨「廈門對台進出口商品交易會」48在廈門開幕。國台辦常務副主任、台企聯總顧問鄭立中在開幕式上致辭時稱,當前兩岸經濟共同面臨著世界金融危機的嚴峻挑戰,「這就要求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加強合作,兄弟同心,利可斷金。」

 

他說,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命運共同體,「兩岸青山相對望,一脈血緣骨肉情」。在當今和平和發展成為世界潮流的形勢下,兩岸同胞理應攜手同心,抓住機遇,共同發展,把兩岸共同的家園維護好、建設好。

 

他強調,目前,兩岸全面直接雙向「三通」穩步推進,大陸居民赴台旅遊順利實施,大陸海協會和台灣海基會正在積極籌備舉辦去年6月份以來兩會恢復商談的第三次兩會領導人會晤,兩岸關係繼續保持著良好的發展勢頭。

 

鄭立中說,台交會是大陸最早由兩岸共同舉辦的以對台進出口為主、兼顧國內外市場的大型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也是兩岸同胞增進瞭解、增進情誼、加強合作、共同發展的重要平台。衷心希望兩岸同胞一如既往地支援它,參與它,讓台交會在加強兩岸經貿合作、推動兩岸經濟共同繁榮的進程中發揮更加重要的橋樑和紐帶作用。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