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一期
 
P45:鎮江市召開台企融資座談會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09-05-26 13:34

 

   

    331下午鎮江市在京城飯店召開台資企業融資座談會,全市各銀行、擔保公司等14家金融機構領導與來自30多家台資企業負責人,圍繞台資企業融資需求、金融扶持政策及擔保服務議題進行了廣泛的交流。座談會由鎮江市委副秘書長、市台辦主任褚禕主持。市經貿委、市人行、市銀監局領導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鎮江市建行副行長許良大介紹了受到國務院溫家寶總理表揚的「談馬錫」模式業務,中行、農行、工行、郵政儲蓄銀行及相關擔保公司等多家機構介紹了扶持企業發展的融資政策和業務辦理流程,一致表示全力支援台資企業發展,將和企業攜手,共渡難關。市台協會會長楊富全先生代表鎮江台商感謝政府及金融機構對台商的關愛和幫助,楊富全表示,台企在最困難的時候,有政府和各級領導的扶持,為台商在鎮江發展更加堅定了信心,協會將會全力引導企業克服困難,利用當前的宏觀經濟形勢,加速推進企業轉型升級,變危機為機遇,化阻力為動力,確保企業平穩過渡,努力把企業做大做強,為鎮江經濟社會積極貢獻。

 

據瞭解,本次座談會是鎮江市今年以來幫助台商應對金融危機影響召開的第三場專題會議。由於受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鎮江市台資企業受到了較大衝擊,企業訂單減少,部分出現虧損,尤其是中小企業普遍反映融資困難。為幫助企業走出困境,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先後組織多部門召開台商代表座談會,聽取台商的意見和建議。

 

目前,對台商提出的問題和求助已逐一答復,並在積極落實之中。本次台企融資座談會的召開,為台資企業建立了與銀行和擔保公司加強溝通的良好平台,這不僅是幫助台資企業應對金融危機的重要舉措,更是作為我市改善投資環境,服務台企發展重要理念的又一次提升,此舉受到了台商的高度肯定。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