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一期
 
P51:台商助陣昆山辦國際旅遊節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09-05-26 13:32

 

坊間俚語、寶島民間小吃、60年代原味台灣老街,由昆山台商台胞精心打造的大陸首座台灣懷舊風情街、台灣美食節等一系列展現台灣文化風情的休閒互動活動425日開幕的昆山國際文化旅遊節上亮相。

 

昆山是大陸台商投資最密集地區之一,累計批准台資企業3400多家,聚居於此的台商台眷,以及長期生意往來、頻繁往返於昆台兩地的台商,約有近90000人,久而久之形成了濃郁的台灣生活圈,故被譽為大陸小台北

 

昆山市台協會長蘇來得告訴記者,如今從城市規劃到一些經濟政策的制定,都會有台商參與。欣聞昆山要辦旅遊節,台商們主動請纓,加盟籌委會,為旅遊節出謀劃策。

 

蘇會長說,在昆台商其實早就有推進兩岸民眾面對面瞭解互動的想法,旅遊節上將推出的一系列台灣風情活動就是為讓大陸朋友可以親身體驗一番地道的台灣生活,如台灣老街仿造五、六年代台灣建築風格,輔以當時的代表性商店、民生用具、街頭廣告,展現了台灣的生活韻味和文化。在經歷此番預熱後,台協會下一步將引進台灣民俗巡演,辦聲勢浩大的台灣文化節。旅遊節期間,台商及家屬都將積極參與各項活動,並拍攝下精彩畫面,與台灣親友分享。

 

昆山市旅遊局官員表示,台商助陣令旅遊節增色不少,也體現了昆山開放融合的城市特色。本屆旅遊節以世博之旅、昆山之約為主題,為期18天,將舉辦開幕式大型水上演出、國際風情路演、周莊國際旅遊節、巴城陽澄湖民間文化藝術節、萬人徒步大會等14項系列活動。希望旅遊節能增進客商民眾情感交流、集聚人氣、拉動內需。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