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期
 
P15:兩岸海上直航 免稅!
 
 
  来源: SRC-1494      日期: 2009-04-28 16:38

 

為推動海峽兩岸海上直航,經國務院批准,現對海峽兩岸海上直航業務有關稅收政策通知如下:


  一、自2008年12月15日起,對台灣航運公司從事海峽兩岸海上直航業務在大陸取得的運輸收入,免征營業稅。
  對台灣航運公司在2008年12月15日至文到之日已繳納應予免征的營業稅,從以後應繳的營業稅稅款中抵減,年度內抵減不完的予以退稅。
  二、自2008年12月15日起,對台灣航運公司從事海峽兩岸海上直航業務取得的來源於大陸的所得,免征企業所得稅。
  享受企業所得稅免稅政策的台灣航運公司應當按照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的有關規定,單獨核算其從事上述業務在大陸取得的收入和發生的成本、費用;未單獨核算的,不得享受免征企業所得稅政策。
  三、本通知所稱台灣航運公司,是指取得交通運輸部頒發的「台灣海峽兩岸間水路運輸許可證」且上述許可證上注明的公司登記地址在台灣的航運公司。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

二○○九年一月十九日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