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期
 
P20:賈慶林出席台企聯台商座談會
 
 
  来源: SRC-1494      日期: 2009-04-28 16:34

 

    為進一步瞭解台資企業經營情況,為更好地制定適合台資企業生存發展的政策,為進一步服務台資企業,2月11日,正在重慶進行調研活動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視察了台資企業並與台商進行了座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杜青林,全國政協副主席鄭萬通,國台辦主任王毅、重慶市市長王鴻舉等共同出席了座談活動。

    台企聯會長張漢文、監事長丁鯤華、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何世忠,常務副會長葉惠德、何希灝,副會長于曰江、張文潭、曾欽照、韓家宸,副監事長王任生、徐濤以及重慶市台商代表等共50人參加了座談。

    座談會圍繞本輪金融危機對台資企業的影響,張漢文、葉惠德、于曰江、陳振豐、簡國釧在會上先後發言,對解決台資企業在應對金融危機帶來的不良影響和產業轉型升級及轉移等方面出現的問題和困難,提出積極建議。

    賈慶林主席在聽取了台企聯及台商代表的發言後,充分肯定了廣大台商多年來為促進兩岸經貿互利合作以及推動兩岸關係改善與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並向台商代表介紹了胡錦濤總書記在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30周年座談會上所作重要講話的精神,強調大陸各級政府始終重視維護台胞包括台商的權益,願意為廣大台胞多辦實事、多做好事。

    賈慶林主席表示,當前大陸各地區、各部門都在積極幫助台資企業解決融資、產業升級轉移等方面出現的暫時困難,切實落實一系列惠台政策措施。大陸政府願意為台資企業在大陸包括中西部地區獲得新的更大發展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提供更加良好的環境。相信兩岸同胞建立信心,加強合作,一定能夠克服當前的困難,迎來兩岸經濟大合作的新局面。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