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三十三期
 
P02:会长的话:经合会佳绩频传,两岸关系前景美好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13-03-13 09:48

 

  2011年2月,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例会召开,肩负起推动和落实ECFA的重要使命,有序推动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制度化、自由化进程。两年来,经合会屡交佳绩,不负众望。

  2012年12月11日,海协会和海基会举行第四次经合会例会,像以往一样,双方达成多项共识,取得丰硕成果。ECFA后续协议协商进展顺利,早期收获效益持续显见,两岸产业合作5个先期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等等。这些成果振奋着每一位台商朋友,更让我们倍受鼓舞的是,两岸经贸社团终于可以互设办事机构,这对两岸企业在对方投资的心理支持无疑是巨大的!大陆方面已核准台湾贸易中心上海、北京代表处,台湾方面也已核准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自此,无论台企登陆,还是陆企入岛,倘若再遇到难题,将不用再彷徨无助,因为当地就有「娘家」的经贸社团驻地办事处可寻求协助,施以「援手」,解「燃眉之急」。在全球经济高度不稳定情形下,我们期待经合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双方合作、优势互补,共同采取更为积极有效的措施,以利于两岸关系稳定发展、两岸经济共同繁荣!

  前不久召开的中共十八大会议,备受台商朋友的关注。在此,山辉略引十八大报告中关于两岸关系政策的相关解读,以飨各位朋友。十八大报告描绘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阐明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明确了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的方向——厚植两岸民众共同利益,给台湾同胞到大陆投资兴业提供新的历史机遇和发展空间。这表明大陆两岸关系政策是稳定的,将为台商在大陆长期稳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和光明的前景。

  「小龙纳百福,新岁展鸿图」。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新时期,两岸形成了大交流、大合作和大发展的大好形势,这正是台企联和广大台商一展抱负的良好时机。山辉愿为推动台企联事业发展壮大,与各地台协会长楷模一道,共同担负使命和责任,为大陆台商朋友们的切身福祉、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前景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